close

  「媽的,死定了!」天照雖然漂亮的跳到空中,將石蛙劈成兩半,此刻卻全身脫力,以超快的速度從高處往下掉,天照背後金黃色的穿山甲,和手中的吟槍正被太陽照個閃閃發亮,遠處看去就像一顆小隕石。

  「放心,你不會這麼快死的啦。」一道慵懶的聲音,突然傳入天照耳裡。

  天照感覺到一股柔和的力道將自己給托住,仔細一看,居然是伊蘭出現在空中,而他們兩人居然再次往上衝著。

  「伊蘭大哥,你是來救我的嗎?」看著伊蘭微笑的對自己點了點頭,天照好像看到救星一般,差點沒說要以身相許。

  「我讓魁克用他的斧頭把我給托上來的,不然我也很難跳這麼高呢。」伊蘭正用著眺望風景的神情,欣賞著整個格瑪蘭森林,然後又讚嘆的說:「大自然真是美麗啊!天照,你不覺得嗎?」

  「啊……」有了伊蘭這位高手在身邊,天照這時候也放下緊繃的心情,放眼看去。

  格瑪蘭森林好像海一樣,蓋住底下整個大地,即使他們已經飛到距離地面三百公尺以上,還是看不到這片森林的盡頭。天照欣賞著這片好像綠色海洋的森林,不禁讚嘆著:「是啊,地球真的好漂亮……」

  「所以,這算是冒險者的加班費啦,只有我們才可以這樣欣賞大自然唷!」兩人感覺到上衝的力道逐漸放緩,伊蘭還是帶著微笑的表情,然後對天照提醒說:「等一下降落的速度會有點快喔,小心別說話,免的咬到舌頭。」

  「嗯嗯。」天照拼命的點頭,「是說,伊蘭大哥,現在跳這麼高的話該怎麼落地?」也許等等要有什麼注意事項,先問起來放吧,天照是這麼想的。

  只見背著大劍的伊蘭,看著天照微笑卻不語。

  天照突然有不祥的預感,嘴巴有點發抖問:「怎、怎了嗎?」

  「其實,我沒想這麼多欸,只是覺得你一個人掉下來應該很危險,所以讓魁克把我扔上來接著你。」伊蘭的臉上帶著一點歉意,還有一點傻笑。

  「不、不會吧……」天照看著伊蘭臉上那副「怎麼辦?我忘了欸。」的表情,額頭冒出一滴冷汗,心中陷入無盡絕望。

  幾秒後,由於重力加速度的關係,他們兩人正用著比剛才更快的速度往下掉落,由於伊蘭背後的大劍被太陽給折射著,所以天空又出現一顆小隕石,不一樣的,是這隕石比剛才那顆更大一些。

  「嘩啊啊啊!」天照被下墜的衝勁逼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而緊抓住天照的冶金此時也是淚眼汪汪的看著逐漸逼近的大地。

  抱著天照的伊蘭在空中突然轉了個方向,全身發出淡黃氣勁,只見那氣勁似幻卻又有形,似乎打算用雙腿直接往地面踩。

  「那白癡……晴麗快過來!」地面上的露絲娜看到伊蘭此舉,頓時抱起晴麗小妹,急奔後撤,魁克也急忙閃躲這顆「人型隕石」。

  「轟……」格瑪蘭森林頓時傳出一聲巨響,地面甚至出現輕微晃動,不少低等魔獸都被這巨響跟晃動給嚇得奔跑於樹林間。

  晴麗緊緊縮在露絲娜胸口,聽到巨響過後,才睜開眼看四周,只見塵土飛揚四處,頓時伸手不見五指。

  她擔心的抬起頭,問著露絲娜,「伊、伊蘭大哥他們……」

  「別擔心,我還有聽見他們的氣息。」露絲娜低頭安慰晴麗,果然沒多久,便見到塵土之中出現兩道人影。

  只見伊蘭依舊笑嘻嘻的抱著天照,他手中還是緊握著吟鎗,只是剛才如天將下凡的少年早已口吐白沫、雙眼翻白。

  冶金則是確定著地之後,也鬆開雙爪,全身放軟,以大字型的躺在草地上。

  「真沒用。」看著這一人一獸都暈過去,吟槍不禁嘟嚷著。

  

  過一會,天照緩緩張開雙眼,便看見晴麗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在自己面前眨呀眨。

  晴麗見到天照醒來,馬上開心喊著:「露絲娜姊姊,他醒過來了!」

  看著晴麗開心地高舉雙手呼萬歲的姿勢,天照不禁笑一下,想要坐起身子,卻頭痛無比,全身乏力。

  「別亂動。」被呼喊聲給叫來的露絲娜,隨即走向天照身邊。

  「怎、怎麼一回事?頭怎麼會痛成這樣?」又暈又疼的天照,默默的問著吟槍。

  「就說你身體無法負荷我的力量了啊。」吟槍沒好氣的回應:「不是沒見過弱的,是沒見過這麼弱的!我先警告你,你現在身體的負荷能力來看,你頂多只能撐五秒!」

  露絲娜替天照換一條新的濕毛巾,看著天照終於醒來,心中也是一喜,微笑說:「剛才我替你看一下,身體沒什麼大問題,只是施力過度而造成頭暈昏迷而已。」

  稍微舒服一點的天照,臉色還有些蒼白,他苦笑說:「我以為我是被嚇暈的。」

  露絲娜發出如銅鈴般清脆的笑聲說:「真是抱歉,這都得怪伊蘭那個笨蛋,他總是這樣亂來。」

  回想起剛才那幅如隕石落地般的景象,實在有點驚悚,但如果是自己有能力來做決定,恐怕也只能這樣落地吧?天照搖了搖頭,好奇的問:「每個公會的生活都這麼精采刺激嗎?」

  「當然不是!」一道孔武有力的聲音突然在不遠方傳了過起來,只見魁克一手扛著巨斧,一手提著一頭型似野豬的魔獸,一臉爽朗的說:「通常只有我們第七分會才這樣。」

  「魁、魁克大哥!」

  「你別亂動啊!」魁克將手中的野豬給放到樹下,開心的坐在天照身旁,拼命拍著天照的肩膀,完全沒顧慮到天照一臉難受樣,魁克爽快的說:「你剛才那一擊真的是太漂亮了,光是那氣勢,實在很難讓人覺得是一級冒險者。」

  「夠了、夠了!」露絲娜急忙制止魁克的爽朗,「你是要拍死他嗎?」

  「哈哈哈!」吟槍看著天照拼命咳嗽的窘樣,感到很爽快,傳念直喊:「再大力點,沒關係的……媽的,死穿山甲你幹麻一屁股坐在我臉上!」只見冶金一臉憤怒的坐在吟槍的槍刃上。

  天照無言的看著吟槍和冶金私下鬥著,又看著晴麗跟露絲娜的細心照料,轉頭又是一個魁克那令人感到安心的龐大身子正坐在旁邊笑看著自己……

  被眾人照顧的天照,不禁想著:「為什麼他們要對我這麼好?」他喜歡這種感覺,但他不懂自己怎麼能受到他們這樣的照顧。

  前幾天的自己,只是沒用的廢柴,去哪都是沒人看的,這世界上,只有強者和有力量的人,才會被眾人注意、關注。這個道理,雖然沒人跟天照說過,連自己那個不負責的老爸都沒向自己提過,因為不需要提,自己就感受良深。

  雖然聯邦政府沒規定只有強者才能有光環的活著,但是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的,不管去哪都一樣。就因為全民尚武,那些沒有力量、弱小的人註定被欺負、冷落,只有那些身懷強大武學的人,才能如明星一般的被注視、欣賞著。

  不管小時候有沒有一直搬家也是一樣的,不管他是不是有一個東奔西跑的老爸也是一樣的;只要你自己沒有靠山、力量,就是註定被無視,不會有眾人關注的眼光,壟罩自己的只有冷漠及嘲笑。

  「對了,一定是我剛剛讓吟槍的力量展現出來,所以他們才會對我這麼好……」想到這,天照心中一疼,吃力的轉頭看著吟槍,又心中默默的想:「所以,他們要的不是我,是吟槍的力量……」眼神默默掃過坐在身邊的人,他心中突然有點不甘心,開始鑽著牛角尖。

  就在天照還在思索時,吟槍卻突然在天照心中問:「小子,你確定嗎?」

  「不就是因為你的力量嗎?剛才被白狼犬給擊倒的我,就被伊蘭大哥驅離隊伍,不是還說要將我們送出森林之外嗎?」天照心中好氣又好笑的反問著。

  「本槍爺存在世上已經數萬年,擇強棄弱一直是我見到的真道理……欸,死穿山甲,你能不能先把你的屁股移開?」等冶金不甘願的移開屁股,吟槍才接著說:「但你剛才暈倒的時候,他們大可把我跟冶金搶走,不是嗎?」

  冶金在旁邊點著頭,然後攤在天照的胸口,一邊蹭著一邊逼逼叫著,那對可愛狐狸耳朵在天照面前晃來晃去,搞的他很想伸手摸摸看。但是全身的疼痛,讓天照不得不放棄這個想法,只得心中默問吟槍:「冶金說什麼?」

  「冶金要我提醒你好好珍惜生命,也不要去過度解讀別人對你的好。這只是翻譯,不然牠那大屁股又要坐我臉上,如果不是冶金拿這個要脅我,本槍爺才懶的管你。」吟槍說完就不再多說,只是靜靜的躺在地上,就像一把普通的長槍。

  躺在草地上的天照,正靜靜的思索剛才那句話,卻看到一張熟悉的臉孔,而那張臉孔的主人依舊是帶著溫暖的微笑,如太陽一般。

  「伊蘭大哥……」儘管休息過,但天照的聲音還是很虛弱,以他現在的體質來看,勉強使用吟槍的後遺症真的太大了。

  「躺著別亂動,不然露絲娜又要揍我了。」伊蘭伸出手指著他那張俊臉上的左眼,上頭有個大大的黑眼圈。

  「你本來就欠揍!」露絲娜馬上又發作,叨唸說:「有你這樣降落法的嗎?」

  伊蘭卻沒有理會露絲娜的怒嗔,臉上帶著歉意對天照說:「對不起,嚇到你了。」

  看著伊蘭那溫暖的笑容,天照嘴上顯得有些顫抖,「我、我可以繼續跟你們旅行嗎?我有力、力量……」這是大多數的弱者、無力者的心聲,他們不求超越強者,只是希望可以隨著強者的腳步一直走下去。

  「不行。」伊蘭卻毫不考慮的回拒天照的請求。

  「為、為什麼?」天照很訝異伊蘭的回答,他不懂,自己明明展現出力量了啊!

  儘管那力量是來自於吟槍,但可以表示他有自保能力了吧?

  伊蘭笑著站起身子,就像在散步一般的走著。

  幾乎無法動彈的天照,只得仔細的聽著伊蘭的慢慢的說:「你的力量來自於你手中的那把槍,並不是你自身……況且,你根本就無法隨心駕馭那份力量,我說的沒錯吧?」

  「被發現了嗎?」天照無奈的心想著,「這也沒辦法,紙是包不住火的,自己實在是太過於弱小……」

  「但我想再給你一次機會。」伊蘭的腳步聲不再傳來,他站住腳了。

  天照心中忿恨的想:「如果我現在站的起來,又哪需要你提這要求……」天照馬上認定,這是強者對弱者的欺辱,他們總是如此,總要弱者做他們做不到的事情。

  但伊蘭的口氣不再輕挑,反而帶上一份嚴肅,他說:「站起來,雲天照,證明你不會是我的累贅。」躺在地上的天照,再次感受到眾人的眼光了,包含吟槍以及冶金。

  天照本想憤恨的罵伊蘭對自己的要求是一種羞辱,但看著魁克和露絲娜正輕輕點著頭,眼神中帶著鼓勵;晴麗那張可愛的小臉更是咬著下唇,兩個粉嫩的小拳握得死緊。

  這是他們對自己的期待嗎?天照喘了一口氣,吟槍的聲音突然傳到自己耳邊,吟槍的口氣中帶著無比的嘲諷:「臭小子,你行不行?」

  「逼……」冶金正擔心的看著天照。

  天照的頭很痛,身體也很無力,但他卻伸出一隻手,緊握住吟槍,心裡回應:「好像不能說不行。」

  「總算像個帶把的。」似乎是欣賞天照的舉動,吟槍輕輕的躍動,它暗中引領天照站起來,甚至沒人注意到這點。

  天照全身酸痛,臉色也很蒼白,全身無力的他,卻再次緊握吟槍而且站起來,不是為了誰,也不是想爭取強大的公會對自己的好感,僅僅是身為弱者對強者的申訴。

  他吃力的盯著伊蘭,後者原本溫暖的微笑此時已換成嚴肅的表情,就好像自己面對的不是天照這個菜鳥,而是雙方勢均力敵的決鬥。

  「向我證明吧,天照。」伊蘭單手持劍直指天照,「攻過來吧!」

  「吟槍、冶金……」天照緊握著長矛,心中默默的喊著。

  「會死唷。」吟槍難得的提醒天照,「再次解禁,你可能會死掉唷。」

  「逼!」冶金也滿臉擔心地看著天照,擔心他是否能夠承受一天兩次的解禁。

  天照卻一反平常的吊兒郎當,豪氣干雲的看著伊蘭,這是他第一次主動想要解開禁制,他說:「不為了誰,只為了回敬伊蘭對自己這個弱者的尊重,為了回敬他手中那把大劍……解禁!」

  無數道閃電瞬間從吟鎗裡頭竄出繞著槍刃,冶金再次幻化成黃光包圍吟鎗,而天照的頭髮也再次迅速變長,直至地面。

  「你只有五秒。」吟鎗有點遲疑的說著:「這已經是冶金跟我的最大壓制了。」

  「謝了……」只見天照死死的盯著伊蘭,沒人知道他在跟誰說話。

  天照就如一道閃電般,整個人射出去,手中吟鎗直指伊蘭大劍!

   「小心!」魁克頓時檔在露絲娜及晴麗身前,馬上催動全身力量豎起雙面斧來抵禦接下來的衝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落
    全站熱搜

    絕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